马鞍山雨山:网络查控助力战“疫”时期“云执行”

时间:2020-02-19 14:17:31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大家原有的工作方式。即使不能去查找被执行人,马鞍山市雨山区法院的执行干警在防疫期间依然没有停下执行的脚步。采用多种线上方式开展执行工作。

  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执行法官没有被动等待被执行人主动交付执行款,而是灵活采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双方当事人及第三人进行沟通,询问其目前还款状况和到期履行事宜。通过积极的执行,迅速启动网络“总对总”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存款、车辆等财产进行查询,依法冻结并扣划被执行人的存款,及时将执行款转入申请执行人的账户。

  “不见面”办案方式执行,既达到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的工作要求,又实现了司法为民的良好社会效果。截至目前,雨山法院执行局线上查控执行案件113件、冻结存款107万余元。

  雨山法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微信、电话办案方式开展执行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雨山法院将继续牢记使命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探索适用新型办案方式,有效压缩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义务的空间,确保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不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