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疫情防控“不松懈” 财产续封“不迟延”

时间:2020-02-21 18:41:10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31个省均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多数部门不能正常开展工作,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守执行一线,持续做好财产续查封工作,全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月19日上午,执行干警接到财产保全团队的例行工作预警,称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财产保全即将到期。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调阅执行卷宗,了解到,2017年6月份,原告陶某诉被告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雨山法院审理后,判令徐某在法定期限内归还陶某本金及利息合计23万余元。案件生效后,很快进入执行程序,法院通过线下首冻结了徐某名下银行存款19万余元。因徐某涉案较多,多家法院对其银行进行了轮候冻结,如果此次冻结到期,轮候者会自动顺位,将会给陶某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执行法官将案件情况紧急向分管院领导进行了汇报,多方辗转与中国工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取得联系,并协调好在收到续冻结材料后即刻对徐某的银行账户进行续冻结。当日中午,执行法官顾不上吃饭,制作好执行裁定书等文书材料便赶到银行,成功对徐某的银行账户进行续冻结。

  病毒无情人有情,司法为民更护民。尽管疫情当前,雨山法院抗“疫”办案两不误,将加班加点对全院执行案件的审限、查封冻结期限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分类采取相应措施,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不因疫情受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