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区:疫情期间网拍发力 异地房屋拍出1451万

时间:2020-02-28 11:00:39 稿源:法治安徽网

  2月26日中午,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起拍价1337万余元的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路某号房屋,在经过多轮竞买后,以1451万余元成交,创下铜陵市铜官区法院单套住宅成交标的额之最。

  2015年12月起,张长安等人通过发展平台代理再由代理商招揽客户的模式骗取资金1900余万元,后张长安等十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八个月至有期徒刑三年的刑罚,并处罚金共计2520万元。在执行财产刑追缴、退赔案件时,该院通过线上线下查冻扣,异地法院联动执行,执行到位现款800余万元,查封主犯黄某桐利用诈骗款所购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路某号房屋一处、车辆若干。春节前期,该院就已执行到位的现款先行对51名受害人按受骗金额的40%发放了退赔款项。

  为了能在疫情防控期间“零接触”地将查封房屋变现,针对涉案房屋地理位置远、评估价格高、购买人群窄等困难,该院借助第三方辅助机构,对拍卖标的物核实调查、评估作价,并根据实地勘察情况制作图文、视频等信息,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微信朋友圈等推广,不间断地提供网络、手机在线看房,方便意向购买人了解拍品情况,避免异地看样传染风险。

  2月26日12时,经过119次充分竞价,上述房屋最终以1451万余元拍卖成交。拍卖款到账后,扣除房屋贷款等相关费用后,剩余款项还将继续退还受害人。(张雪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