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迎江区:特殊时期温情执行 法院变更强制措施

时间:2020-03-04 10:28:18 稿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安庆市迎江法院执行局就受理了一起涉企经济纠纷案件。

  2019年12月,原告庞某与被告安庆市迎江经济开发区某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在迎江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约定,该企业应在2020年1月份给付欠款8万余元。但该企业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庞某遂向迎江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2020年2月4日,迎江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冻结了该企业的银行账户。

  该企业随后向迎江法院反映,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经营出现困难,资金难以回笼,所以未能按照调解协议还款。此次查封的资金是其为复工复产而多方筹措的工资款,所以希望能够解封,并向法院保证货款到后一定及时主动履行。

  迎江区法院执行局在接到被执行人的申请后,与迎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核实了相关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订单情况,为保证该企业的正常生产,决定变更强制措施,在其提供担保后,依法解除了对其账户的查封。

  该企业目前正在正常生产,工人工资已发放到位。下一步将履行相应的债务。(李宝平 应海庆 周国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