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打财断血”进行时

时间:2020-03-06 16:47:12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以为没事了,没想到在你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不忘冻结我的银行账户,我现在就去银行交钱,你们赶快帮我银行账户解冻吧。”3月5日上午,一抢夺罪刑事财产刑案件被执行人张某迫于压力,及时到银行缴纳了全部执行款。

  2008年10月20日上午,张某伙同蒋某(另案处理)、陶某(另案处理)在马鞍山市雨山区五村菜场以“搭花牌”的方式进行行骗。在行骗李某过程中,李某醒悟并予以反抗,三人强行抢走李某财物并致李某受伤。2009年2月23日,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2000元。张某刑满释放后,一直未向我院缴纳罚金。

  案件进入执行环节,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材料,督促其尽快缴纳罚金。考虑时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院通过线上方式查询并冻结了张某名下所有银行账户。生活逐渐平稳的张某发现自己账户被冻结,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主动联系法院了解情况,并缴纳了全部罚金,案件顺利执结。

  疫情防控期间,正值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阶段,雨山法院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继续抓紧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坚持“打财断血”不放松,以充分发挥刑事财产刑惩处效果,摧毁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经济基础,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