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区:在线执结抚养费 呵护“花朵”助成长

时间:2020-03-10 08:46:46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日前,马鞍山市博望区法院网上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结一起抚养费案件。

  2019年,申请人徐小某(子)母亲许某,因抚养孩子支出增加,希望被执行人徐某(父)每个月给予孩子的抚养费增加至800元,被执行人徐某则诉说自己手头拮据,不愿增加。后徐小某提起诉讼,博望区法院审理后,依法支持其诉讼请求。后徐某未自动履行,许小某申请强制执行。

  各有各的难处,各有各的想法,似乎无法两全。母亲:物价上涨、孩子花费增多...... 父亲:工资收入低、房贷压身......

  看着年幼的孩子,看着互不相让的父母,执行法官的心一直“揪揪”的。父母对未成年子女具有法定的抚养义务,夫妻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一方有义务支付子女抚养费。父母在离婚协议中即使对抚养费的负担作出明确约定,也不妨碍子女在必要时提出增加抚养费的合理要求。

  虽处疫情时期,执行法官立案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徐某取得联系,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执行文书。徐某拒绝配合法院执行,执行法官进行网络查控的同时,对徐某进行普法教育。同时,从情理角度劝说徐某。徐某听罢有所感触,但依然拒不执行。

  不日,执行强制措施生效:徐某因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愿意马上将应付抚养费全部转给申请人许某,请求法院将其账户解冻。执行法官对徐某拒不支付抚养费的行为再次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徐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于情于法都不对,以后将按时支付。

  博望法院针对离婚后恶意拖欠抚养费的行为,在持续进行家庭、道德、亲情等沟通和调解的同时,运用强制力,对那些拒绝履行法律义务,不支付孩子抚养费的被执行人决不手软,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徐子珂)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