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妥善执结劳动争议案件 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7 16:59:2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3月16日上午,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速裁团队妥善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不仅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也让企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集中精力开展复工复产。

  申请人张某于2016年入职马鞍山市某实业公司,该公司未为张某缴纳社会保险。2016年4月份,张某在该公司发生工伤,经鉴定为玖级伤残。2019年4月份,张某与该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后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张某向马鞍山市雨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2019年10月份,仲裁委员会依法裁决该公司在法定时间内支付张某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以及经济补偿合计9万余元。裁决书生效后,该公司未履行生效裁决,张某向雨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该院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材料,并依法查控了该公司名下的财产。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雨山法院积极落实上级法院关于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意见要求,执行法官利用电话、短信等线上手段多次联系该公司,要求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该公司表示愿意履行生效裁决确定的义务,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也复工复产在即,资金上面存在一定困难,希望法院能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缓解复工复产压力。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就案件进行调解,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耐心地对双方进行析法说理,最终张某与该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公司当场支付了张某各项赔偿款,案件顺利执结。

  雨山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依托“法官两进”活动,在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情况下,尽可能的维护、稳定企业的经营秩序和劳动关系,特别是关注中小微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保障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