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罚金和违法所得未缴纳 网上查控执结跨省案

时间:2020-03-18 07:54:00 稿源:新安晚报

  小王因网上贩卖假烟被法院判刑,但一直没有缴纳罚金和违法所得。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和微信办案,执结了这起跨越湖南和安徽两省的案件。

  2016年以来,湖南省双峰县小王违反国家规定,以谋取非法利润为目的,通过QQ、微信在网络上销售假烟,非法经营获利1.8万余元,大通区法院经审理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违法所得1.8万元予以追缴。判决作出后,小王一直未缴纳罚金和违法所得,今年1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由于小王在外地监狱服刑,联系不便,为加快执行效率,执行法官穆伟珍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到小王名下有一套房产,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便委托长沙市芙蓉区法院对该套房屋进行查封。考虑到房屋价值较高,而本案的执行标的额总共不到4万元,拍卖房屋虽然可以执结案件但并不利于保护小王的利益,法官便继续查找其他的财产线索。

  细心的法官发现该套房屋的信息中有两个银行账户,一个建行双峰支行的账户每月向另一个建行长沙体育新城支行的账户定期汇入相同数额的钱款,这表明在小王的老家双峰县有人一直在帮他偿还房贷。于是,穆法官顺着银行账户的线索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了小王的姐姐。

  起初,小王的姐姐和父母都不愿替小王出钱。穆法官通过微信将案件的法律文书拍照发给小王的姐姐,并告知罚金和违法所得的缴纳情况可以作为小王服刑表现的参考,如果小王表现良好可以争取减刑机会早日出狱,年轻人好好干还可以创造美好生活。一家人终究割舍不断亲情,经过多次耐心的说服引导,小王的姐姐将2万元罚金和1.8万元违法所得转入大通法院账户。(陈慧珺 张安浩)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