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田家庵区:三位一体五定原则切实解决执行难

时间:2020-03-19 09:39:33 稿源:淮河早报

  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对全省法院执行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获全省法院执行团队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以来,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先行先试,开始积极探索扁平化、团队式新型执行管理模式,对现有执行资源进行优化整合,构建“三位一体”执行模式,发挥团队作战优势,攻坚执行难,经过3年多的不断优化整合,已形成一支权责分明、高效运转的队伍。2019年,该院在原“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磨合,激发活力,挖掘最大的潜力,组建新型执行团队,完成办案流程再造,实现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执行办案质效稳步提升。

  为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该院落实执行团队实体化运作,落实“五定原则”,即“定人、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工作量”,并根据执行工作流程节点,制作“一案一表一思路”,将具体事项落实到个人,谁完成事项谁签字,确保执行案件及时运转,并由团队负责人根据案情确定执行思路,确保对案件负责。同时,为保障集中事项高质量、高效率办理,该院执行局还配备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34名,派驻司法警察6名。(记者廖凌云 通讯员徐子盼)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