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战“疫”期间执行再发力 500万案款划扣到位

时间:2020-03-20 17:28:22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战“疫”期间,马鞍山市雨山法院执行干警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对未结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查看前期查控反馈结果,采取积极执行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不误。

  据了解,被告马鞍山某水泥公司因生意周转等原因向原告夏某某借款本金、利息合计四百七十余万元。被告马鞍山某物流公司及陈某、孙某某、陶某某为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后来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经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分两次应于2020年1月12日前返还全部借款及逾期利息。因被告迟迟不肯履行偿还义务,故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雨山法院受理该案后,及时发布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线索的立即采取查、冻、扣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下的执行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承办该案件的执行法官电话告知被执行人如不履行义务将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见其没有还款的意向,通过多次“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进行财产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有新的财产信息,便第一时间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扣划手续,成功将执行款520余万元扣划到法院执行账户。做到不落一案,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