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紧急解封账户 助“抗疫”医疗公司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4 16:56:23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感谢你们暖心执行,帮我们解封了账户,我们一定会尽快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的力量。”马鞍山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道。3月20日,马鞍山市雨山区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4小时内解封医疗器械公司银行账户,助力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该案件中,申请人葛某某在2017年7月与该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但从2018年10月起该公司便停止支付葛某某的工资和社会保险。葛某某多次请求该公司支付拖欠款项,但均未按约定发放,以致成讼。2019年9月份,马鞍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该公司在裁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向葛某某支付拖欠工资和经济补偿,但该公司迟迟未履行,故葛某某向雨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随即依法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当得知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后,该公司负责人着急了,赶紧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因目前防疫物资紧缺,正在抓紧时间复工复产,希望法院能够主持调解,解封公司账户,以便购买原料尽快投入生产。

  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协调,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院最终解除对该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既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亦保证了该公司原材料的供应及正常的经营。

  疫情期间,雨山法院不放松开展执行工作的力度,依法灵活审慎适用执行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不断增强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争取当事人双方共赢,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