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法院以"e"战"疫" 召开执转破案件债权人会议

时间:2020-03-26 07:53:00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3月20日14时30分,申报债权金额7.2亿元的滁州万联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联公司”)破产清算案网络债权人会议如期在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顺利进行,125名债权人远程登录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参会,本次债权人会议系滁州市破产案件首次使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召开的网络债权人会议。

  本次网络债权人会议应到债权人数为139位,实到债权人125位,出席会议有表决人的债权人共112位,出席人员中有表决权的债权人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99.22%。债权人在线听取管理人所作的债权申报、审查的工作报告及阶段性工作报告,并网上审议和表决《关于成立债委会和债委会成员的议案》《财产管理方案》《财产变价方案》。据管理人统计的线上表决结果,会议通过了成立债委会和债委会成员的议案,同意债权人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额的92.38%。

  2019年8月26日,申请人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安公司”)以万联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万联公司进行破产清算。2019年8月30日,市中院执行部门决定,将被执行人为万联公司的执行案件移送市中院审判庭进行破产审查。法院查明,万联公司目前在安徽省法院共有执行案件20件,诉讼案件3件,执行标的约为5.7亿元。该万联公司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属物,经评估价值为5.9383亿元。该资产目前已经过三轮司法拍卖,都因无人竞买而流拍,变卖亦无人出价购买。经查询,该公司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法院认为,法院执行部门发现被执行人万联公司符合破产条件,经申请人之一水安公司书面同意,将执行案件相关材料移送破产审判部门进行破产审查,符合法律规定。万联公司负债过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破产案件受理条件。鉴于万联公司注册登记地在滁州市琅琊区,为便于审理,裁定该案由琅琊区人民法院审理。

  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标的约5.7亿元的滁州万联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始终牵动着琅琊区法院承办法官的心。为尽量降低疫情对破产案件审理进程的影响,最大限度地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2月7日,琅琊区法院利用互联网平台召开万联公司破产案件工作紧急调度会,决定增加债权人非现场申报债权方式,并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现场会议调整为网络会议,保障债权人参会权利和表决权利。

  为了确保网络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琅琊区法院要求管理人除网上公告外,还需分别以邮寄送达和短信通知的方式通知到每一位已知债权人。并于3月18日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开放债权人会议测试页面,做好债权人信息导入和会议资料上传工作,供债权人提前查阅、熟悉会议内容,并开通提问通道,广泛听取债权人的意见。3月20日,为保证直播效果,琅琊区法院安排专职人员在会场调试网络及直播传输设备,确保网络畅通。在有效降低债权人参会成本的同时,避免疫情防控期间因现场债权申报、会议召开造成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