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失信限高后难以出行 主动交款要求解除黑名单

时间:2020-03-30 08:01:47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要出去打工,可买不了高铁票,银行卡和微信也被冻结了,我今天去还钱可以马上解除掉吗?”3月20日一大早,还没到上班时间,这位被执行人就急匆匆打来电话,要求主动还款。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孙某某是邻居关系,双方因购砖款问题发生争执,王某到孙某某家中理论,被孙某某推到受伤,王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孙某某赔偿其医疗、误工等费用。经法院审理判决,各自承担一半的费用,赔偿王某4800元。邻里矛盾纠纷本就复杂,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沟通一直未果,这次被执行人孙某某能够主动要求履行,主要是因为执行惩戒措施限制了其出行。

  受疫情影响,萧县法院的执行法官用足网络查控,想方设法“限制”被执行人,除了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还要冻结其微信、银行卡、支付宝,查询车辆、房产、保险等可执行性财产,压缩其生存空间,严厉打击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