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法院:疫情下“云执行”维权人足不出户领案款

时间:2020-04-07 08:31:47 稿源:安徽资讯移动端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从执行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了二十天时间。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无到访、无接触,却深切感受到了何谓“包法速度”。

  “喂,您好,我是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务,我们想要申请强制执行,但是现在没法去合肥,请问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立案吗?”

  “可以的,请将强制执行申请书、生效法律文书、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材料寄到合肥市包河大道118号包河区人民法院,我们会为您办理立案手续。”

  次日,收到快递的包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事务组专员立即对收到的材料进行审核,随后电话联系该公司法务告知审核结果,并将谈话笔录和送达地址确认书等内容寄到该公司,待其填写完毕后再行寄回法院。经过收案审查、立案、网络查控、集中送达法律文书等前置程序后,案件被分流至执行局快执团队法官助理方玮手上。

  方玮根据网络查控的结果,发现被执行人有一银行账户每月均有资金进账,但进账资金很快就会被转移,因此立即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等待数日后,经过再次查询发现该账户果然有一笔资金进账,执行法官随即前往银行对案款进行扣划。扣划到位后,五万六千余元执行款被第一时间通过案款平台转入申请执行人账户。

  短短二十天,申请执行人仅寄送了三次快递,案款便执行到位,这样的包法速度让申请人啧啧称赞。长期以来,执行局通过不断优化办案流程,提高了执行指挥中心的集约化办案水平;通过案件繁简分流,形成了快慢分道、每案必执的工作模式。今后,包河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执行规范化水平,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司法需求。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