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暖心助力复工复产 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0-04-10 07:54:33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真的非常感谢法官,疫情防控期间,你们仍在执行,不仅将案款帮我们执行到位,还关心我们复工复产的情况,真的太感谢了。”这是作为申请人的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深情又朴实的话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中小企业也开始全面复工复产,肥西法院顺应形势发展,围绕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灵活采取务实管用、便民利民的执行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司法环境。一起装修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安徽某公司迟迟未支付装修款,申请人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周转,执行法官孙昊迅速掌握案件情况,在了解到申请人面临的现实难题后,及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账户进行查询、冻结,并迅速进行划扣,将案款送到了申请人手中。申请人表示若不是这么及时的拿到相应的钱款,公司都无法开工了。

  “申请人某公司已表态,疫情期间,大家都难,只要你们愿意还钱,就立即申请撤销法院对你们账户的冻结。”执行法官卓玉俊正在对被执行人某建设公司做工作。2018年,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签订购销合同,2018年底供货结束,经结算,被执行人应支付混凝土货款总价556790元,但其并未按照合同约定及时付清货款,尚欠406790元,2019年7月26日,经肥西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应在2020年1月15日前支付剩余货款,可被执行人一直逃避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为体现司法温度、延伸服务职能,考虑到有的企业因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导致融资困难、原材料库存短缺等窘境,复工复产受限,施展不开拳脚,执行法官卓玉俊遂耐心细致的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申请人也表示理解被执行人的难处,被执行人了解到申请人深明大义的表态后,也不再拖延,克服困难配合法院将全部案款执行到位,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执行款转入申请人账户,为申请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一剂强心剂。

  公正、善意、文明执行,是疫情防控期间肥西法院始终坚持的办案理念。即使案件数量的增多,执行强度的加大,我们的执行法官也未曾退却,黄邓明法官生病仍奋斗在执行岗位,轻伤不下火线。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苏绍军更是表示,今后将继续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渡疫情难关,着力打造肥西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赵珊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