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牵线盘活闲置资产 拍卖所得执结14起案件

时间:2020-04-17 08:57:51 稿源:蚌埠新闻网

  近日,固镇县人民法院收到买受人安徽某集团公司2300余万元成交资金。随着这笔资金到位,最长历时五年之久的14起系列案件得以执结。

  2015年至2019年,固镇县法院先后受理梅某等人因民间借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等纠纷申请强制执行蚌埠市某制罐有限公司(简称制罐公司)案件3件。经查,该制罐公司未实际投产,除部分厂房外并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法院依法对制罐公司部分厂房进行查封,后经评估、拍卖,但因是部分处置,最终无人竞买而流拍。执行干警并没有一放了之,而是积极寻找资产“盘活”机会。

  2018年,安徽某集团公司作为固镇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户该县经济开发区,恰好选址就在制罐公司附近。经执行干警多次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制罐公司所建成的厂区对该集团公司有极高的利用价值。为响应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盘活“僵尸企业”相关政策,避免国有资产闲置,固镇县法院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争取由安徽某集团公司整体购买该制罐公司厂区。协调中发现,制罐公司厂区除被固镇县法院查封外,还被其他多家法院查封,这给整体处置带来了困难。在主动向上级法院请示得到支持的同时,固镇县法院党组多次带队前往相关法院沟通协调,最终上级法院裁定将其他法院涉及该制罐公司的11起案件全部移送固镇县法院执行。

  疫情防控期间,固镇县法院执行干警开启线上线下联动办案模式,力争尽快盘活闲置资产,让债权人拿到钱款。最终14起系列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吴媛媛 陈栋梁 李艳萍)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