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替子偿债 八旬老父说再困难欠钱也得还

时间:2020-04-20 07:55:1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八旬老人程某甲将四万元执行款交至铜陵郊区法院账户,替其子被执行人程某乙将欠款全部还清。

  王某与程某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程某乙因资金周转需要先后向王某借款6万元,后一直以经济困难为由未还款。后经法院判决,程某乙应偿还王某借款本金6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程某乙只偿还了两万元,剩余4万元一直拖延未还。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向程某乙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的法律文书,并对其采取了冻结银行账户、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但是被执行人程某乙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有效财产。程某乙也一直行踪不定,联系不上。其父程某甲在得知儿子欠款未还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替儿子还清欠款。申请人王某在得知被执行人年逾八旬的父亲愿意替其子偿还借款的情况,深受感动,对其父的行为表示由衷的佩服,并同意免除被执行人程某乙的借款利息。很快,被执行人的父亲程某甲就将4万元欠款全额付清,替儿子履行了还款义务。其父表示经济再困难也要遵纪守法,不能欠钱不还。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