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区搭建“询价网拍”平台破解财产执行难题

时间:2020-04-22 08:28:50 稿源:淮北日报

  为实现涉案财产价值的最大化,积极推进涉案财产的变现,维护司法权威,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法院不断完善司法拍卖工作机制,积极搭建“询价网拍”平台,加快财产处置进度、提高执行质效,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烈山区法院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专门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团队,安排业务素质过硬的执行法官、法官助理,辅助拍卖公司负责网上询价、评估结果送达、网上拍卖等工作,确保网上询价和网上拍卖有序运行。

  同时,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流程知晓度。多次组织干警采取内部业务学习、前往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等方式,推动承办法官精准掌握操作规范及网上询价和拍卖流程。全面展示信息,扩大拍品精准度。在网上询价和网上拍卖前,对拍卖物品权属及瑕疵状况进行全面调查、拍照、登记,做到信息全面准确,防止出现不良影响。及时上传拍卖公告,图文结合全面介绍拍卖物品,方便群众查询信息。

  此外,扩大宣传范围,提高拍卖成交率。

  据统计,1—4月份,共提起网上询价20起,网上拍卖涉案物品15件,成交率达90%,成交金额达200余万元,切实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陈洪 孙慧)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