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老赖”隐姓埋名躲工厂 法官顺藤摸瓜促执行

时间:2020-04-28 08:27:03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马鞍山市某服装厂由实际投资人夏某某经营,2019年由于该厂经营不善歇业,被执行人夏某某拖欠十二名工人工资后直接消失不见。从2018年5月开始,服装厂每次发工资的时候都拖拖拉拉的,最后干脆直接不发了,有的工人甚至五个月未拿到工资,辛苦大半年的工资要不到,数名农民工来到了博望区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服装厂同意支付工资总计6万余元。

  调解文书生效后,夏某某不仅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还中断了联系,来了个脚底抹油——溜了。这给法院执行带来了困难,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夏某某家中只有年迈父母,通过走访村里询问,执行法官得知夏某某在浙江的电话号码,顺着这一线索找到了夏某某。执行法官拨通了夏某某电话,原来夏某某为了躲避支付工人工资,直接“隐姓埋名”在一家工厂里打工,在执行法官的口头传唤下,夏某某次日来到法院处理,和十二名工人达成了偿还协议并得到了工人谅解。

  该案是博望法院实行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和团队化建设以来,办结的首起涉民生执行案件,高质、高效地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王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