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儿占房与父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耐心劝导促成腾房

时间:2020-06-09 10:47:18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小儿子住着自己年迈父母名下房子还常年啃老,老两口忍无可忍将小儿子告上法庭。近日,这起已经进入执行程序的侵权责任纠纷案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小儿子终于主动将两间房腾空交还给老人。


  2019年12月,家住定远县年满八十岁的刘某夫妻,因家庭琐事经常和住在一起的小儿子刘某某发生矛盾。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老人以小儿子平时未尽到照顾老人义务为由起诉要求刘某某腾房,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某应腾空房屋并交付。判决生效后,刘某某一直未履行腾房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赶往老人家中调解。“每天我们老两口早上还没有起床,小儿子就出门了,晚上我们都一觉睡醒了,他才回来,还经常和我们吵架,你说我养这个儿子有啥用啊。”当法官赶到老人家中时,老人站在屋前叹着气诉说着。看着这原本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就因为家庭琐事而闹得水火不容,法官也希望能真正打开双方的心结。

  随后,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刘某某带到执行现场,在老人家中,刘某某委屈的说道:“他们老两口嫌弃我啃老不求上进,始终看我不顺眼,不是我不想搬出去住,而是生气他们居然到法院告我,实在太难堪了。”

  法官在耐心倾听双方心声的同时,也要求他们换位思考,多想想对方的难处。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调解过程中,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成功消除了双方的怒气,双方也被法官的真诚深深打动。最终,刘某某同意搬出个人物品,腾空房屋。至此,这起因家庭琐事而闹得反目为仇的侵权责任纠纷案终于圆满结案。(丁岚 王明丽)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