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财产线索一针见血 多年积案终有佳音

时间:2020-05-08 08:19:26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后,果断采取强制执行举措,查封了被执行人的房产,为一起终本案件的恢复执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月15日,该院执行局终本团队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杨某的电话,对方激动的表示:“我从朋友那里得知,被执行人查某在三山区境内有一套房屋,请求法院查封他名下的房产。”执行法官接到这一重要财产线索后,立即与其书记员一同前往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核实,却查询不到申请人在电话中提到的房产信息。执行法官与书记员随后又来到该中心的权籍科了解情况,原来该套房屋没有做落地和楼盘,而在落地前,要先进行现场测绘。了解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将查某名下的房产现状告知申请人,并提示申请人与该中心的测绘人员联系,一同前往现场,对具体位置进行指认以便测绘工作的开展。

  几天后,申请人杨某又打来了电话,表示已收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被执行人查某的房产可进行查封消息。放下电话后,执行法官和书记员立即派车赶往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该中心楼盘管理处做好楼盘后,来到查封窗口,依法对被执行人查某的房产进行了查封。

  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告知申请人杨某查某的房产已成功查封的消息,并表示已按照送达地址确认书上的地址向其邮寄送达查封裁定书,如果还有关于此案件的其他线索,可向法院递交纸质材料。

  法官提示:终本是指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人民法院在穷尽一切执行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或者发现的财产不能处置时,将暂时终结执行程序并作结案处理,待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后继续恢复执行。希望申请执行人积极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行踪和财产线索,主动配合法院工作,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赵洁)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