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干警驱车千里破僵局 拒执人怕被拘留忙履行

时间:2020-05-15 17:16:33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砀山县人民法院周寨法庭干警驱车500公里,赴江苏省张家港市对一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强制拘留措施。

  2020年1月,申请人张某与被申请人李某诉讼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经网络查控、传统调查等,执行干警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有任何财产线索。承办人屡次与李某电话联系,详细告知其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但换来的是李某简单粗暴的两个字“没钱”。眼看执行期限快要届满,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20年5月,申请执行人张某的律师向法院提供线索,李某在张家港。5月11日,干警们驱车500公里赶到张家港。次日,到当地派出所核实李某身份信息,调查李某现居地。

  5月13日凌晨六点,在确定李某在房间后,法警火速出击,进入李某出租屋。李某初见承办人,惯性使出“老赖”必备语句之“没钱”,并“猖狂”说道:“就是没钱,要带我走就带我走吧。”等法警给他带上手铐,押上警车,李某开始心慌,立马改口愿意还钱,最终缴纳部分执行款,并亲自书写还款计划书,承诺分期履行剩余执行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