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达成和解协议拒不履行 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

时间:2020-05-18 08:12:34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法院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汪某主动与申请执行人桂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制定了还款计划,但之后却始终拒不履行。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汪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汪某与桂某系同村村民,相互熟悉。2018年3月起,汪某以企业经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先后向桂某借款共计96万余元。后经桂某多次催讨,汪某始终拖欠不还。2019年8月,桂某将汪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要求汪某归还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案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支持桂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因汪某迟迟未主动履行,经桂某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汪某发出执行通知,同时对其名下财产采取查控措施。得知法院正对其进行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汪某主动找到申请执行人桂某,就还款事宜进行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制定了分批还款计划。但在和解协议履行过程中,汪某却又犯起了“拖延症”。5月13日,执行法官依法通知被执行人汪某来到执行局,再次敦促其主动履行,但被执行人汪某始终以各种借口企图继续拖延履行。鉴于被执行人汪某拒不履行的行为,枞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处以十五日司法拘留并立即送拘留所执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