谩骂殴打法警的嚣张“老赖” 核酸检测后被司法拘留

时间:2020-05-25 13:53:10 稿源:大江晚报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司法机关办案执法不手软,一切“浑水摸鱼”的盘算终会落空。近日,芜湖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集中强制执行行动中,前往被执行人沙某住所张贴房屋腾让公告,遭到沙某暴力对抗,正常执行工作受阻,后沙某被带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一出来,沙某就被司法拘留。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芜湖地区县区法院第一例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案件。

  据芜湖县法院执行人员方婷介绍,沙某是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案件标的额为106万余元,诉讼阶段已保全其两处房产。法警上门送达文书时,就曾遭到其暴力对抗,将法警脸部抓伤。在执行阶段,沙某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未如实申报财产。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冻结其银行存款20余万元,尚不足以清偿该案欠款。5月14日,执行干警前往其住所张贴腾让公告,为后续评估做准备,没想到沙某一听是法院工作人员,立马对干警谩骂不止、拳打脚踢。

  法院干警将沙某传唤至法院后,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但沙某态度嚣张,对抗情绪激烈,不断对干警进行言语侮辱及人身攻击,用词不堪入耳并将食物和水全都泼洒到干警身上。由于沙某存在对法院干警进行侮辱、殴打且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等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二百四十一条的规定,执行干警及时向该院领导请示争取对沙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充分做好防护措施后,在芜湖县法院执行局局长的带领下,由执行干警、法警,将沙某送至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和核酸检测。由于核酸检测第二天下午才能出结果,芜湖县法院与芜湖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协商,将沙某暂时羁押于湾沚镇派出所,第二天下午检测结果一出来,执行人员在向市中院请示过送拘条件后,完成沙某近期行动轨迹摸排工作,法院干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医院领取核酸检测报告,一路驱车至芜湖市看守所。当天下午5点,将沙某成功送拘,暴力抗法的老赖受到惩戒。(记者顾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