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资产管理混乱处置难 法院厘清权属促拍卖交付

时间:2020-06-01 10:25:45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在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宣城市某建材公司因资产混乱、权属不清而引发争议的千万资产得以成功拍卖,并顺利交付给买受人。

  申请人袁某、宣城市某担保公司诉被执行人宣城市某建材公司债权纠纷、追偿权纠纷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因该建材公司资金链断裂无力履行还款义务,法院遂决定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将其土地、厂房、设备、生产砖块及半成品砖块等进行拍卖。在组织资产评估的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该公司厂房及土地中有些部分属于抵押物,有些已承包给案外人,不同种类资产大大增加了资产区分难度,且被拍卖的产品中有许多为半成品砖块、料石不易进行价值评估,这些均导致司法拍卖工作量巨大且存在重重阻力。为及时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积极同案外承包人进行调解协商,并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公司对被拍卖物品进行整理归类、分项逐一登记造册。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被执行人公司的被拍卖的资产均得以明确区分并成功拍卖。目前,被执行人宣城市某建材公司司法拍卖所得的1000余万元已优先为该公司44名工人发放拖欠的工资款198万余元,并清偿抵押权人,剩余款项将交付申请人实现债权。执行干警还迅速将拍卖成功的土地、厂房等妥善腾空并交付于买受人企业,企业将尽快把该批厂房及设备等投入生产,对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