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儿子欠款成“老赖” 母亲慌忙替履行

时间:2020-06-23 18:15:03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因为欠下一万多元货款未还,黄某被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其母亲得知后,主动提出替儿子还钱。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5年,黄某从利辛某陶瓷专卖店先后三次购买瓷砖产品,下欠一万多元货款未结清。专卖店多次催要无果,后依法起诉至利辛法院。2019年6月经审理查明,利辛法院依法判决黄某给付原告13378元。黄某逾期未履行义务,专卖店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执行干警发现黄某名下银行账户并无存款,且长年在外务工,电话联系督促其履行义务,也置之不理。案件标的虽小,却陷入一时难以推进的尴尬境地。执行干警依法将黄某纳入失信“黑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在进行调查时,执行干警得知黄某母亲在家,便尝试通过其督促儿子履行义务,“你儿子现在成了‘老赖’,下一步我们将失信曝光,在社区、集市等重要地段张贴海报”。

  “我替他还钱,行吗?还了,能把他的‘老赖’去掉吗?”了解了儿子的情况后,黄某母亲焦急地问道,表示一定好好教育儿子遵纪守法。

  近日,黄某母亲前往利辛法院代儿子履行全部义务。(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