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老赖”融资受限 法院善意执行促信用修复

时间:2020-06-24 10:20:00 稿源:芜湖经开区人民法院

  “陈法官,真的谢谢你,我会按照约定尽快还清欠款。” 6月19日,被执行人夏某向芜湖经开区法院执行局陈法官感谢道。

  被执行人夏某与申请执行人李某原系合伙开办健身房的合作伙伴,因经营过程中出现龃龉,李某要求退伙。经诉讼调解,确认夏某需支持李某退伙款56000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夏某多次向法院承诺还款,但未能兑现,案件僵持下,承办法官遂依法对夏某进行限制高消费,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0年6月19日,被执行人夏某主动联系上承办法官,要求法官主持执行和解。原来是健身房资金短缺,夏某因其“老赖”身份融资受限,不得不与法院沟通以解燃眉之急。承办法官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希望夏某的健身房能继续经营下去,遂召集双方进行了和解。经协商,夏某主动支付了部分款项,并以健身公司做为保证人担保其于年底前还清全部欠款。申请执行人对此表示认可,并同意解除被执行人夏某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善意执行的理念下,被执行人夏某的信用得以恢复,可以继续融资经营健身房,还款意愿更加强烈,实现了较好的司法效果与社会效果。(陈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