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与农商行建立查控专线 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

时间:2020-07-15 13:16:55 稿源:凤阳县人民法院

  2020年7月14日,凤阳法院通过执行查控专线查询执行案件75件次,成功扣划1笔6.79万元,冻结4笔157.9万元。

a927feb2ly1ggreexidj1j21400u0n04.jpg

  2020年6月29日,凤阳法院与凤阳农商行查控专线正式上线运行。自查控专线上线运行以来,已累计查询执行案件468件次,发现财产线索36条,恢复执行案件27件。据悉,凤阳农商行在凤阳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建立执行查控专线,并派员集中统一办理执行查控和司法协助业务,建立查、控一体的信息化执行联动,形成对被执行人银行开立账户集约查询、冻结及扣划的执行威慑新模式。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可快捷准确地查找被执行人在银行开立的账户、余额、资金往来等情况,提高执行效率,有效压缩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法律义务的空间,同时提高了人民法院执行的效率和威慑力。

  下一步,凤阳法院将充分运用该查控专线对所有未实结案件进行分批次统查,依托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扩大执行财产网络查控覆盖面,助力攻克执行难,逐步构建形成以执行联动机制为核心的“大执行”格局,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