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官助力执行 10万元工伤赔偿款一步到位

时间:2020-07-29 16:59:28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工伤赔偿遭遇索赔难,执行法官倾力助维权。近日,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庭顺利执结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将10万元工伤赔偿款一次性执行到位。

  毛某于2015年到某门窗公司工作,工作期间该公司未给毛某缴纳社会保险费。2017年10月,毛某在上班途中驾驶电动自行车与他人驾驶的机动车不慎发生碰撞,造成毛某受伤。2018年,经人社部门认定,毛某所受伤害为工伤,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八级。毛某向劳动仲裁机构申请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劳动仲裁机构裁决确定该公司需给付伤残补助金、工伤医疗补助金、交通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10万元。该门窗公司不服此裁决,遂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作出判决,除了毛某主张的交通费200元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剩余10万元的工伤赔偿款由门窗公司支付。门窗公司对判决有抵触情绪,判决生效后对毛某的工伤赔偿一事置之不理,毛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考虑到工伤赔偿系涉民生案件,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便立即着手调查被执行人门窗公司的财产信息,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同时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转告有关的执行要求,向其宣传讲解法律法规,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法律后果和不利影响。该公司负责人向法官道出苦水,认为申请人毛某先前已得到了20万余元的交通事故赔偿,发生事故时毛某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不应该认定为工伤,对于工伤赔偿并不情愿,如果非要赔偿就需要毛某先随他一起去办理工伤保险鉴定事宜。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意见转达给申请人,申请人表示被执行人必须先把赔偿款给付到位,才肯去做工伤保险鉴定。执行法官与双方多次联系沟通,但双方始终为此僵持不下。

  值此之际,该公司负责人因生产经营需要向银行贷款,在办理手续过程中被银行查到其有案件在身,无法获批贷款,遂主动联系法官询问解决办法。执行法官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劝说其早日将赔偿款付清,否则会严重影响公司经营。该公司负责人慎重考虑了法官的建议后,表示同意支付,但是支付过后必须屏蔽其公司的被执行人信息,毛某也要协助其公司办理工伤保险鉴定事宜。随后,毛某也对此解决方案表示认同。

  近日,被执行人按照约定将10万余元一次性付清,毛某也在第二天办理了领款手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