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法官酷暑异地执行 被执行人羞愧忙还钱

时间:2020-09-08 17:29:2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太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冒着酷暑来回奔波,我的钱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要回来了。”9月5日晚,正在办公室忙着整理卷宗材料的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申请人打来的感谢电话。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吴某向好友刘某借款6万元,一直未予归还。无奈之下,刘某将吴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偿还刘某借款。判决生效后吴某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干警查询吴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法官调查发现吴某因生意失败早已外出。案件陷入一度陷入僵局。

  2020年9月1日上午11点多,申请人刘某打电话给执行法官,声称吴某在滁州市某小区出现,但只能提供大概位置,执行法官喜出望外,立即驱车赶往现场。通过2个多小时的调查和询问,最终找到正在家午睡的被执行人吴某,看着满头大汗的执行干警,吴某羞愧低下头,主动表示愿意履行,但目前经济比较拮据,自己实在不好意思再跟刘某张口,请求执行法官帮其和申请人协商,分二期还款。

  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经济状况,执行法官认为该案的最优结案方式就是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通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交谈,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吴某将凑来的30000元执行款当场交给了刘某,双方当事人表示对执行结果非常满意,此案得以顺利结案。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