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区:11名员工讨薪艰难 法院倾心执行助力

时间:2020-09-14 10:58:00 稿源:法治安徽网

  法治安徽网讯 “谢谢法官们,领到了拖欠的工资,我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9月9日下午,铜陵市铜官区法院向沈某等11人发放执行款243434元。至此,沈某等被拖欠长达三年之久的工资款全部结清。

  这是一起系列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沈某等是铜陵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辛辛苦苦工作,工资却一直拖着不发,多次索要无果后,沈某等只好向铜官区法院寻求帮助。法院审理后依法判令铜陵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工资款共计243434元。胜诉后,沈某等立即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中,法官找到了铜陵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及相关财务人员,对拖欠工资款的事实均予以认可。但其表示,公司目前经营困难,已处于停工停产阶段,没有支付能力,请求法院暂缓执行。经查询,铜陵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却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该公司所有的土地和房产上还存在多笔查封。一面是急需兑付工资缓解生活压力的工人师傅,一面是履债能力不佳的被执行人企业,这让执行法官直犯难。法官决定及时将11起案件的受理执行情况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寻求帮助,征收部门反馈说铜陵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尚有房屋土地的征迁补偿款未发放。掌握该条财产线索后,法官立即制作协助执行裁定书对上述款项予以冻结、扣划。243434元的执行款全部划转到账后,铜官区法院立即向沈某等11人组织发放,领到款项的师傅们奉上鲜红的锦旗表示感谢。(张雪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