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拖字诀”不管用 拒执人怕被拘留终履义务

时间:2020-09-17 17:01:0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这一次我一定会遵守约定,按期支付欠款的,坚决不会让你们再跑第二趟,你们千万不要拘留我,太丢人了。”9月16日傍晚,一名被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控制的被执行人因害怕被拘留反复向执行法官承诺道。

  家住定远县的贾某与张某系同学关系,2019年2月,贾某以生意需要周转为由向张某借款50000元,出具借条一张并承诺按期限还款。还款期限到期后,贾某仅还了5000元便以各种理由推脱还钱,张某只好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3期归还借款的协议。谁知,贾某再一次失约,张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贾某督促其履行,电话里的贾某忙表示“愿意和解”,三天后就把首批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不料信誓旦旦的贾某却玩起了失踪,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020年9月16日,执行法官得知被执行人的下落后立即行动,成功将贾某拘传至法院。被拘传至法院后的贾某在执行干警面前哭穷,就是绝口不提还款的事。当法官告知其如果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面临着司法拘留后,贾某终于表示愿意还钱,但一下子拿不出来全部执行款,苦苦哀求执行法官帮其跟申请人协商分期履行。在执行法官和张某沟通后,张某考虑到多年同学感情表示愿意让其分期履行,经过执行法官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分2期履行和解协议,至此,案件顺利解决。(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