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失信人员为乘坐高铁伪造证件被处以行政处罚

时间:2020-09-21 17:54:25 稿源:黄山北站派出所

  9月17日13点左右,一名女性旅客欲持退休职工证件从高铁黄山北站进站乘车,因证件不属于进站乘车应当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范围,安检人员立即将证件交给了现场执勤的黄山北站派出所民警。

  民警发现该证件未加盖钢印,且盖章处有明显瑕疵,遂当场询问旅客证件真伪,旅客一口咬定证件为有效退休证。

  为进一步核实,民警将该旅客传唤至派出所询问,在派出所内,该旅客仍然声称证件为真的退休证,并反复以列车即将到点为由企图脱身。直到民警联系到退休证上载明的原工作单位,确认退休证系伪造后,该旅客才承认其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事实。

  经查,该女子姓马,安徽人,2016年因债务纠纷被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为乘坐高铁方便,马某通过路边广告伪造了某铁路单位的退休职工证件,妄图在进站时能够不出示身份证件,却不想因此进了派出所。

  该女子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合肥铁路公安处行政处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