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失信限高影响工作 男子主动缴纳罚金15万元

时间:2020-09-21 18:04:01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我今天把15万元都交掉了,你们把我失信、限高去掉吧,不然我都无法出门,工作根本没法开展。”9月17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匆匆赶到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接待室,一次性缴纳了全部罚金15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原来,张某曾因犯受贿罪,被雨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财产15万元。刑满释放后,张某回归社会,生活也在慢慢步入正轨,也找到了一份稳定满意的工作,但一直未向法院主动缴纳罚金。

  2020年8月份,张某受贿案刑事财产刑部分被移送至该院执行部门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雨山法院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材料,督促其尽快缴纳罚金。张某接到通知后主动来到法院,但一直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缴纳罚金。执行干警依法冻结了张某名下包括微信、支付宝在内的所有银行账户,并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仅仅一周后,公司因紧急事情安排张某出差去外地。张某正准备购买飞机票时,发现自己所有的银行账户都被冻结,且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买飞机票。张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这么大的麻烦,顿时慌了神,主动来到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一次性缴纳了全部罚金15万元。执行法官随即依法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解封其所有银行账户,同时对其逃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