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表姐弟因借款失和 法官悉心执行解心结

时间:2020-10-16 10:40:2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10月13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件,表姐弟关系的双方当事人因借款纠纷而反目成仇。在执行法官耐心的调解下,双方最终互让互谅,握手言和。
  家住定远县的石某和代某系亲表姐弟,2019年7月,表弟石某因急需用钱向其表姐代某借款10万元,并承诺一个月内偿还。借款到期后,石某在还款2万元之后便以种种借口拖延还款,并将表姐代某的微信拉黑。2020年7月,无奈之下的代某将石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石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石某未履行,代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鉴于双方是表姐弟关系,没有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执行,而是多次与双方沟通,希望双方不要因为这场官司变成仇人。10月13日,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约至该院进行调解。调解中,执行法官得知两人因为亲戚间的琐事产生了矛盾和误会,石某对代某心生不满,故不愿还款,一来二去,两人之间也积怨重重。执行法官从法理、情理等角度疏通两人的积怨,说明亲戚之间应当互相理解包容,并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所要面临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的交心沟通,双方的态度渐渐和缓,并达成和解协议。
  考虑到石某目前经济条件不太好,代某表示愿意让石某分二期偿还借款。随后,石某当场将首笔执行款4万元转账给其表姐代某,原本反目成仇的表姐弟俩也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