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区:助力“六稳”“六保” 菊黄蟹美 也得还钱

时间:2020-11-23 08:42:49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菊黄蟹美的金秋时节悄然而去,留给大家的除了金秋美好的回忆外,还有养殖户们付出劳动的丰厚回报。然而,却有极少数养殖户,丰产丰收却不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拖欠银行贷款、蟹塘承包费不给付。

微信图片_20201123083748.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08375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08381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083815.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083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083827.jpg

  为继续做好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1月18日夜晚,马鞍山市博望区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22:00,十余名执行干警迅速集结完毕,对被执行人逐一登门传唤。

  当大家进入被执行人邢某家院内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刚刚捉上来的上百斤螃蟹按照规格分装完毕,正准备明天一早交给买家,初步估计价值数万元。然而,收成如此之好的邢某却一直拖欠银行贷款不愿偿还,面对法院的传唤还拒不配合,最终被带上了警车。

  由于今年螃蟹还未全部卖出,养殖户陶某一家仍住在蟹塘边的小屋内。大家克服种种困难,找到了被执行人陶某的蟹塘。执行干警进屋时,陶某一家人正在熟睡中。旁边的蟹塘里,螃蟹四处爬行,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拖起浸在塘里的数个地笼,发现里面满满的螃蟹也准备第二天送去市场销售。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陶某默默的穿上衣服,随着执行干警上了警车。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9人,执行到位金额150000余元,执结3案,未履行完毕的案件也在给付部分执行款后,就剩余欠款作出了还款承诺。在取得丰硕执行成果的同时,也对当地养殖户进行了普法宣传,起到“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