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亲戚借款不还打官司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好

时间:2020-12-01 16:32:45 稿源:界首市人民法院

  近日,在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促成一起发生在亲戚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当场付款,双方冰释前嫌,和好如初。

  原告吴某与被告王某系亲戚关系。2016年3月2日,被告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借款4000元,原告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向被告银行卡转款了4000元。后原告要求被告偿还借款,但被告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诿不予偿还借款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考虑双方当事人系亲戚关系,如果强制执行,将会更大地伤害双方的亲情,于是决定通过执行和解了结双方的债务纠纷。执行法官耐心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既从法律上给予释明和教育,又从亲情上给予疏导和化解,经过执行法官地不懈努力,双方的抵触情绪终于有所缓解,被执行人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借款不还的错误行为。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当场履行了义务,申请人吴某放弃了利息和案件受理费。至此,一场亲戚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