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执行超给力 执结一起案件获赠两面锦旗

时间:2020-12-03 10:22:27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12月2日,申请执行人马鞍山市某物资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将两面鲜红的锦旗分别送给执行局的干警,感谢他们为该公司执行到拖欠已久的货款。

  2013年期间,马鞍山市某物资公司与叶某口头达成建材买卖协议,双方约定物资公司系卖方,出售各类建材,收取货款,叶某系买方,购买建材,支付货款。此后,买方多次向卖方购买建材,买方每次购货均在卖方销货清单上签字确认,货款合计人民币21810.8元。此后,卖方多次催款无果,以致成讼。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叶某应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向原告某物资公司支付货款21810.8元及逾期付款利息。判决书生效后,叶某并未如期履行,该公司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存款、房产、股权等财产信息情况,并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叶某仍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在南京的某家公司上班,于是抓捕中队的干警立刻赶往南京前往寻找到被执行人,并在被执行人公司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将叶某的工资直接划扣到了法院账户,这时被执行人慌了神,慑于法律的威严,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急忙联系好友筹钱,偿还了全部货款。执行干警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认可。

  年末,为了不让正义迟到,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雨山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披荆斩棘,为保障民生作努力。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执行专业化、规范化素质,默默为执行工作作贡献。两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对执行法官工作的肯定,更代表着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杜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