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玩失踪 列入黑名单忙履行

时间:2020-12-08 17:20:3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撞伤人拒绝赔偿的被执行人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法律威慑下,他履行了赔偿义务,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9年4月29日4时许,被告王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界首市沙南乡村公路行驶至某路段时,将徒步行走的原告李某撞伤,并致原告三颗牙齿断离。事发后,原告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此事故经交警部门进行责任划分,认定被告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原告无责任,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引发诉讼。法院依法判令被告王某赔偿原告李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鉴定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合计1.31万元。

  然而,对于生效的法律文书,王某置若罔闻,拒绝赔偿。为了逃避执行,王某举家外出,不知所踪。界首市法院采取将王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悬赏执行公告等一系列执行措施,却一直无果。

  近日,执行法官根据线索在被执行人王某藏身之处将其擒获并带回法院,对其实施15日司法拘留。到了拘留所,王某认怂了,他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于是,他立刻打电话让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