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男子放话坐等被拘 强制执行服软终还款

时间:2020-12-18 14:37:33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执行前:“就是不还钱,你能怎么样,我就在家等着儿子被拘留”。

  执行后:“法官,我现在先还一部分钱,不要拘留我儿子”。

  在强大的执行压力和法律威慑面前,狠话变软话,嚣张“老赖”立马“认怂”。近日,滁州市南谯法院成功和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保障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3月,李某从烟酒店赊购香烟等商品,因李某未及时付款,烟酒店老板向李某索要货款未果,向法院起诉,经审理判决,李某偿还烟酒店货款2万余元,后李某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该烟酒店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总是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再次联系被执行人,告知其再不还款法院将会采用强制措施。然而被执行人还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其父亲更是理直气壮地叫嚣放出坐等拘留的“狠话”。12月16日,执行法官再次传唤被执行人至法院,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并告知被执行人父亲如若不还款,将立刻对其子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一看法院动真格,爱子心切的他立马转变强硬态度,主动向法院打款三千余元并承诺剩余案款分期履行。(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