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快速执结赡养费 让独居老人安心过春节

时间:2021-01-25 08:45:55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这个是申请赡养费的,属于典型的涉民生案件,一定要尽快执行到位!”1月15日,郎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员小李看着手上新分到的案件,向庭长汇报着。然而,着手后小李就发现,该案申请人电话无人接听,被执行人电话关机,提供的住址是其身份证上的户籍地,实际并不居住在此。“双方当事人都无法联系上,眼看春节就要到了,老人家肯定比较着急,我们还是先去申请人家里看看具体情况吧。”

  通过调查,小李找到申请人所在村,又沿途多次向村民打听,终于找到了申请人的住址。原来,申请人已经70多岁高龄,手机也不太会使用,连儿子搬家后的地址和电话也不知道。小李帮忙给老人的手机充上电,又通过老人手机里存着的亲戚朋友的电话,多方辗转联系后终于知道了其儿子的联系方式。为了让老人家放心,小李答应他一定尽快找到儿子,支付赡养费,让他安心在家过好春节。

  得知被执行人最新住址后,执行员小李第二天便与法警冒雨驱车,赶到广德市桃州镇一住宅小区被执行人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刘某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将全部赡养费交给执行人员带回法院转交老父亲,并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按时给付赡养费,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义务。执行人员立刻电话联系申请人告诉他这一好消息,老人家在电话里接连道谢。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小李感叹地说:“希望所有的子女都能及时尽孝,莫让自己追悔莫及,也让辛苦一辈子的父母能够安享晚年。”至此,该案顺利执结。(李欢  吴俊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