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法院:拘留前一“赖”到底 拘留途中急忙还款

时间:2021-01-26 14:41:2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就还钱。能不能不要拘留我……”。借钱不还当“老赖”,一听说要被拘留,立马服软“认怂”。近日,滁州南谯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李某因个人资金紧张向张某借款5万元,并承诺分期归还。但张某多次催要未果,无奈向法院起诉,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李某将欠款按月还完。协议生效后,李某仍不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足额财产,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都拒接电话,躲避执行。近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正藏在某村镇居住,执行法官立即前往,将消失一年多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当天,执行法官对其躲避执行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措施。在体检结束即将送去拘留的路上,被执行人真正开始慌了,主动找到法官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不履行还款义务的错误性,请求执行法官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最终李某现场还款2万元,并承诺剩余欠款近期履行完毕,也得到了申请人的谅解。(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