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凌晨“突袭”被执行人

时间:2021-01-29 16:51:52 稿源:芜湖经开区人民法院

  2021年1月27日凌晨5点半,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赵凤林一行四人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赶赴马鞍山查找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温某群。

QQ截图20210129165034.png

  冬日的凌晨气温极低,案件承办人赵凤林与三名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的居住地,叫醒了熟睡的被执行人。看着眼前的场景,被执行人眼中难免透露出些许惊讶与惶恐。执行干警在现场与被执行人温某群初步交涉后,便将其传呼至法院。由于正处疫情期间,执行干警先将被执行人带往医院进行体检和核酸检测后再将其带回法院。

  上午10点案件承办人赵凤林在法院为双方当事人主持了调解,希望双方当事人可以就该起案件可以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经历的长达一天的交涉,申请人也作出多次让步。但被执行人依旧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承办人告知了其应履行的法律义务及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后,被执行人仍态度恶劣,拒不履行。对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不配合执行的行为,经开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将被执行人成功送入拘留所后已是深夜,赵凤林才和其他执行干警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家。

  正值岁末,时间紧、任务重,经开区法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权益,围绕切实助力实现“六稳”“六保”工作目标,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件、涉民营企业权益保障等案件,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最大限度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胡聪 明郎 李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