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嚣张老赖口出狂言 法院执行助圆“心愿”

时间:2021-02-02 16:55:59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申请人:拖欠我的工资什么时候给?

  被执行人:你都去法院申请执行了,就别想从我这拿到一分钱。

  无赖老板招工却拖欠工资不付,工人磨破嘴皮非但没有讨要回一分钱还遭受其恶语伤害,甚至对执行法官叫嚣:“就是不给钱,有本事拘留我一辈子!”法院就如他所愿!近日,滁州南谯区法院依法对一起口出狂言、恶意拖欠工人劳动报酬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2020年,李某聘用刘某从事生活家装工作,并约定定期支付工资款,可工期到期后李某并未支付,经刘某多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南谯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支付刘某工资款5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然拒不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四查”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劝其尽快还款,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时间。2月1日早晨,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小区,将正在家中睡觉的被执行人成功拘传至法院。经过长时间的沟通、释法,被执行人坚决不履行还款义务,还向执行法官、申请人耍狠,为打击其嚣张气焰,法院依法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

  当天下午,在拘留路上的李某,忐忑不安、面色凝重,一改强硬态度,主动向执行法官承认错误:“法官,我错了,我现在就把钱转过来,能不能不要拘留我……”至下午五点,李某将拖欠的工资款全部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诚信是立足之本,守法是做人底线。在法律的面前永远不要存在侥幸的心理,遵纪守法、讲诚信才是做人之本。奉劝某些被执行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才是正确选择。(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