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护航成长 法官温情执行化解抚养费纠纷

时间:2021-03-11 14:51:22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孩子不仅需要母亲,更需要父亲陪伴,健康的家庭容不得任何人缺席。但“狠心”男子却拒付孩子抚养费,法院执行决不手软。近日,滁州市南谯区法院运用网络划扣银行账户,快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并以耐心地沟通教育,让被执行人深刻了解到作为父亲的职责,切实维护未成年孩子的成长。

  张某婷(女)与徐某(男)经人介绍相识并相恋,2010年两人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可惜好景不长,两人因性格不和,感情破裂,向法院申请离婚。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离婚,孩子由张某婷抚养,徐某按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直至儿子年满18岁。但调解生效后,徐某一直未支付抚养费。张某婷仅靠平时微薄的工作收入来维持母子的基本生活,无奈之下张某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四查”发现其银行账户有足额财产,遂第一时间将其冻结、扣划,至此该案件有了较为圆满的执行结果,但执行法官的执行工作却依然没有停下,他心知作为一名法官,不仅要结好案件,维护合法权益,孩子的健康成长也要更加用心守护,考虑到双方当事人之间的激烈矛盾对孩子成长有不利影响,遂积极联系被执行人从情理、法理两方面做其思想工作,希望双方打开心结,尽可能的修复破碎的关系,让孩子少受伤害!另一边积极劝导被执行人履行好父亲的职责,让父亲、母亲的共同关爱成为孩子的保护伞,令孩子自信成长。耐心地释法沟通使徐某惭愧的低下了头,他表示一定会积极主动履行应尽的义务,每月按时支付抚养费。

  法官寄语:破裂的婚姻已经给孩子带来无可弥补的伤害,作为监护人更应自觉履行抚养义务,让孩子的成长多一份关爱、多一份保障。(王露露 姜艳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