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人屡次食言拒赔偿 面临拘留忙履义务

时间:2021-03-22 16:24:0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我真的认识到错误了,我现在就让家人去凑钱,千万别拘留我!”3月17日晚,当被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带上警车送往拘留所时,失信被执行人唐某终于乱了阵脚,忙求履行。

  唐某与庄某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定远县法院依法判决,唐某赔偿庄某各项损失费用合计50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唐某未履行,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上门向其释法析理,希望其尽快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唐某承诺一周内凑钱到法院缴纳赔偿款,但一周后,其并未履行还款义务。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执行法官于3月17日下午将唐某拘传至法院。被拘传至法院后,唐某仍以没钱为由拖延拒付,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予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在医院做完核酸检测和体检后,唐某最后一丝侥幸心理彻底崩溃,在押至警车的过程中慌忙哀求执行法官,要求帮助其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分期支付赔偿款。执行法官考虑到唐某的实际困难后,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分期支付和解协议。

  当晚9点许,唐某的家人将首笔赔偿款10000元交给申请执行人庄某,法院也随即解除对其司法拘留的决定,至此,该案圆满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