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集中硬核行动 10天执行到位2700余万元

时间:2021-07-13 09:56:32 稿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天长市人民法院开展集中硬核行动,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收到良好效果。仅十天时间就拘传15人、拘留10人,执结案件208件,执行到位资金2764.8万元。

  拒不还款 被窝里被抓送拘

  “我们是天长法院执行局的,请你穿好衣服跟我们走。”7月7日,执行法官一早来到被执行人岑某家中,边出示证件边对躺在被窝里睡觉的岑某说道。

  岑某曾向吕某、徐某借款计1.5万元,一直未还。经法院调解,也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见标的额不大,且岑某还年轻,完全有工作能力,多次敦促其还款。岑某却始终无动于衷。当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立即赶到其家中。执行法官仍给岑某机会,希望他还款。岑某仍无还款实际,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拒不配合 失信限高促还款

  “我现在就向公司申请赔付保险金,请撤销我的‘限高令’,我无法买票登机!”6月28日,被执行人某保险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着急地对执行法官说道。

  2019年,李某因交通事故受伤,经天长法院判决,某保险公司应赔付保险金14.1万元。判决生效后,该保险公司一直拖着未赔付。2021年6月15日,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手该案后,第一时间向该保险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保险公司却置之不理。执行法官遂将该保险公司纳入失信名单,并限制其负责人张某高消费。当日,张某到外地开会,发现被失信限高,无法购买飞机票,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立即联系执行法官。执行法官表示款到才能撤销限高令。几天后,该公司如数汇入赔付款,张某的“限高令”才得以撤销。该案圆满执结。

  不退房款 划扣账户快速结

  “购房款已经全部收到,感谢法官执行高效率!”7月5日,申请人余某开心地对执行法官说道。

  余某在某置业公司购买房屋一套,后因种种原因希望退房,双方经天长法院调解达成协议,余某放弃购买的房屋,置业公司退还购房款31.8万元。协议生效后,置业公司一直未退还购房款。多次催要无果,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敦促置业公司履行法律义务,置业公司却置若罔闻。经查询,该置业公司银行账户上有足额款项。执行法官依法予以划扣,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