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执行110”利剑再出鞘 全天候执行不停歇

时间:2021-07-20 08:46:33 稿源:明光市人民法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明光市人民法院切实强化执行干警司法为民服务意识,在执行实践中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执行效率,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自4月份建立“执行110”值班备勤制度以来,明光法院实现全天候执行模式,申请人在任何实际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或者财产线索,可直接拨打“执行110”举报电话,执行值班人员将快速出击采取执行措施。

  2020年9月,刘某、韩某签订《内墙工程承包合同》,韩某将墙面工程交给刘某施工,刘某于2021年1月完工交付,工程完工后韩某仅支付部分工程款,尚欠37000元未支付。刘某将韩某诉至法院后,经调解拖欠的37000元工程款韩某应于2021年6月30日前付清。履行期限过后,韩某仍未向刘某支付该笔工程款,刘某于7月2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启动财产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查找被执行人下落也无果。

QQ截图20210720084704.png

  7月18日上午8时许,明光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刘某举报电话,称一直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韩某目前就在其家中。“执行110”小组一行人果断火速出击赶往被执行人住处,将尚未起床的韩某逮个正着。执行人员将其拘传到法院执行大厅后,韩某仍表示暂时没有履行能力,无力偿还刘某欠款。通过查询关联案件发现,韩某作为债权人曾在本院申请执行过多起案件,执行人员一方面以此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希望其换位思考积极履行,另一方面也告知其拒不履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的制裁措施。通过软硬兼施的执行手段,临近中午12时,被执行人通过多方筹款将本案标的37275元全部履行完毕,一起7月2日立案执行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得以火速执结,再次凸显了“执行110”制度的便民和高效。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