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法院:停工20年的“烂尾楼”案圆满执结

时间:2021-10-25 16:04:48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黄山区仙源东路南侧在建工程“黄山信息培训中心综合楼”建于1999年,高6层,建筑面积9380.20平方米,因被执行人黄山某投资信息有限公司债务缠身,停工时间长达20年之久,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10月22日上午,黄山区法院依法对这幢烂尾楼进行强制执行清场,交付买受人海南福德莱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至此涉及该公司的15起执行案件全部顺利结案,历时9年的烂尾楼工程执行案件终于落下帷幕。为了提高执行规范化水平,黄山区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部署,在黄山中院大力支持下,邀请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见证执行全过程,获得人大代表一致好评。

  集合出发

  2012年9月21日,黄山区法院受理浙江省上虞市人民法院委托执行的绍兴某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与黄山某投资信息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执行案件。该院在执行中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黄山区仙源东路南侧的土地及在建工程黄山信息培训中心综合楼一栋进行查封,后执行和解,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执行和解协议。2019年4月,申请执行人申请恢复执行。2019年7月,法院裁定对该综合楼进行评估拍卖。经淘宝网网络司法拍卖一拍、二拍、变卖均流拍。后法院陆续受理了10余起涉该公司的案件,诉讼标的额高达2200万元。2020年4月,法院召集所有受理的涉该公司执行案件当事人协商,但无人愿意以物抵债。2020年7月,法院再次召集全体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协商,最终达成被执行人于2020年12月1日前支付执行款800万元供全体申请执行人分配,若其不能在该时间足额支付,法院将恢复执行。2021年4月,因被执行人未依约履行,根据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裁定再次恢复执行。同年6月1日,在网络司法拍卖二拍中,由海南福德莱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以最高竞价拍得。

  黄山区法院于2019年6月3日向被执行人发出腾空公告,但被执行人始终未腾空交付。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制定周密工作预案,并于10月22日开展腾退交付行动。

  10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们在法院门口整齐列队,神情严肃,警车一字排开,警灯闪烁。全国、省、市、区4名人大代表在黄山中院二级调研员王海艳和黄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大文陪同下见证此次执行行动。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迅速登车,奔赴执行现场。抵达现场后,依照执行实施方案,执行干警迅速拉起警戒线,佩戴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执行干警对该建筑进行察看,并在现场办理交接手续,顺利将渉案房屋交付给买受人海南福德莱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全国人大代表、歙县深渡镇大茂社区党总支书记姚顺武接受采访

  “从这次执行行动当中,我感觉到黄山区法院执行案件的力度,既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为我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帮助,我们群众需要这样的法律维护,让我们在干事创业当中有坚强的法律保障,让每一位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司法公正。”全国人大代表、歙县深渡镇大茂社区党总支书记姚顺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