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害怕拘留所内过生日 连夜筹款主动全额还

时间:2021-11-25 10:09:03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3日一早,被执行人辛某来到天长市人民法院,主动将2万元欠款送到申请执行人王某手中,案件顺利执结。

  原来,辛某因资金周转向王某借款2万元之后,一直搪塞、拖欠不还。王某只得将其诉至天长法院,获判决支持,但辛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辛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向其释法明理无果后,冻结了其银行账户,督促还款。但辛某仍旧置若罔闻,甚至玩起了“人间蒸发”。

  11月22日,王某联系执行法官称:“过两天就是辛某的生日,他肯定会回来和家人团聚。”接到举报线索后,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再次前往辛某家中,果然遇到了久未露面的辛某,再次严正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眼见被法官“逮个正着”,可能被拘留,迫于执行高压,想与家人共渡生日的辛某连忙服软,表示将连夜向邻居、亲友筹钱还款。11月23日一早,辛某主动将拖欠的2万元送到王某手中。(田庆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